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建设下的公共安全信息化发展
作者:未知   添加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16日,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建设下的公共安全信息化发展论坛在银川召开
       2018年11月16日,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建设下的公共安全信息化发展论坛在银川召开,本次论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数字通信世界》杂志社组织承办。
 
  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公安信息通信专家牛晋,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特邀顾问公安信息化专家于春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原党委书记薛永刚,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书记陶少华,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青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一研究所研究员许振华,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马立新,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副主任赖幸君,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来春丽等领导出席了论坛。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公安部指挥中心原主任王冀昆主持了本次论坛。此外,到会嘉宾还有政府相关部门主管领导,智慧公共安全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以及技术研发单位相关人员和企业负责人。
 
  
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公安信息通信专家牛晋
 
  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公安信息通信专家牛晋做了题为“智慧城市体系架构中的指挥调度”的报告。他指出,指挥调度是智慧城市体系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指挥调度在智慧城市体系架构中不是独立封闭的;指挥调度既有人对人的指挥调度,也有人对物和物对物的指挥调度;指挥调度是智慧城市危机管理和应急处置的核心要素。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特邀顾问公安信息化专家于春全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特邀顾问公安信息化专家于春全在题为“大数据与公安创新发展”的报告中说,我国政府高层非常重视大数据的建设与发展。他诠释了智慧城市以及大数据的概念,指出了公安创新重要意义,大数据在公安系统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公安工作的高效与精准。
 
 
  俄罗斯Integra-SConsortium(英特格拉S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Andrey Lubitsky(安德烈卢比斯基)介绍了构建智慧城市的集成平台,并分享了俄罗斯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程政分享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助力智慧新警务,并列举了应用案例;数梦工场智城事业部北区总经理朱禹介绍了如何基于城市大脑打造新型社会治理体系;战略性网络空间与安全科学中心政治科学、国际事务副总裁Phoebe Fletcher(菲比?弗莱彻)在报告中提醒大家重视全球盛行的全方位城市规划方法中的网络安全问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应急技术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范瑞芳阐述了智慧安全城市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如何应对城市安全的复杂挑战;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做了题为“视觉智能,用芯实现”的演讲。

  
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公安部指挥中心原主任王冀昆
 
  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公安部指挥中心原主任王冀昆最后总结说,本次论坛是既是行业精英智慧的碰撞,同时亦是新观点、新思路、新思维的迸发!论坛展现了智慧公共安全领域最前端的技术及创新成果,为业界献上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全球公共安全科技盛宴,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公共安全是人们享受智能生活所带来的生活便利、质量提升的前提。基于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利用智能和泛在网络技术构建一体化全方位综合实时公共安全系统,全面保障人类衣、食、住、行等密切相关的生活公共安全,有望对人类未来智能生活的理念和模式产生重大影响。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平安城市建设全面开展,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携手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通力合作,打造此次国际化、高端化的智慧公共安全话题交流和成果展示活动。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智慧公共安全的落地赋能,并推动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