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做好设备检修维护,确保电磁环境安全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2-22
(文/张家义/新乡无线电管理局) 随着2019年全国两会的临近以及5G设备的试商用,无线电环境的安全日趋重要,而固定站是监测区域性电磁频谱最重要和最常用的工具之一。新乡局目前拥有八个小型监测站和三个三类固定监测站,设备的日益增多给监测带来便利和全覆
(文/张家义/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随着2019年全国“两会”的临近以及5G设备的试商用,无线电环境的安全日趋重要,而固定站是监测区域性电磁频谱最重要和最常用的工具之一。新乡局目前拥有八个小型监测站和三个三类固定监测站,设备的日益增多给监测带来便利和全覆盖的同时故障率也同步增加。一般固定站设备较多,天线、馈线、接收机、测向机以及控制器等作为一个整体无论是送修还是设备公司派人现场维修都极其不便。于是我们经常在设备厂商工程师的指导下对全套设备的附件进行逐一的排查,找到存在问题的设备后进行拆机返厂送修,往往能精准快速的解决问题。
2月20日,监测站工作人员发现华日固定站测向出问题后立即联系华日工程师。在他们的远程协助下,通过万用表等工具对测向机的每个接口进行一一的检测,在排除天线和测向机的问题后通过命令行参数对接收机进行自检,从而发现问题的根本,只需拆除一台出故障的接收机后即可返修。

在有些固定站和搬移站出现问题时,我们也是通过厂商工程师的远程协助下在设备上运行自检程序,并通过某些接口的输出电压或者设备运行的异响等方式判定设备可能出问题的部分,然后单独的送修,不仅比较方便,也省去了工程师往返的差旅费用。比较简单的天线和设备出问题后直接拆开进行维修,确保了日常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