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小鹏汽车采用RTI公司互连技术推动新型P7智能电动车高度自治系统开发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12-13
小鹏将成为首家在量产车型中应用Connext DDS的中国汽车公司。
工业物联网(IIoT)互连解决方案提供商RTI公司近日宣布,领先的智能汽车设计制造商小鹏已选择 Connext®DDS作为其最新量产车型小鹏 P7智能电动轿车的互连框架。RTI技术的应用使小鹏汽车能够在其第二代电动汽车中提供高度可靠、强大且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小鹏汽车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向客户交付其P7车辆,由此使其成为中国第一家在自动驾驶汽车量产车型中应用Connext DDS的中国公司。

小鹏 P7智能电动轿车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小鹏汽车公布了P7的一系列高端技术和设计亮点,使其成为首款符合金融行业标准认证数字化汽车关键技术的量产车型,并且率先搭载了阿里巴巴的In-Car 迷你APP平台。小鹏汽车还在11月宣布其已与支付宝签署协议,共同开发车载支付功能。这项功能也将首先在P7车辆中实现。这家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在11月宣布签署了4亿美元的C轮融资协议,以加速其业务增长。
P7以智能电气平台架构(“ SEPA”)为基础,将采用X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由Connext DDS提供支持,可逐步实施3级自动驾驶。RTI公司持续支持小鹏汽车的愿景,面向中国中档市场生产智能自动驾驶汽车,而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据着最大份额。
小鹏汽车在高度复杂的P7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了Connext DDS,用以高效、实时地收发数据。RTI Connext DDS降低了风险,并提供了分布式系统必不可少的低延时、高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Connext DDS是唯一在数百个自治工业应用系统中得到部署的框架,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从研发到生产的全过程。即插即用的体系结构、先进的DDS安全性以及从ECU到后端的支持,使Connext DDS用户可以在整个网络堆栈中实现软件的开发和重复使用,同时可以使他们的IP在未来不受市场和技术变化的影响。
在开发P7的过程中,小鹏汽车特别应用了RTI公司Recording Service中的新功能,这是第一个现成可用型解决方案,足以实现实时数据的可靠无损记录以及分析和回放,并且能够以高速率和高保真度的方式来记录消息和事件。借助于Recording Service,用户现在可以将记录日志临时存储在RAM中,并根据需要将其刷新到外存储器中,从而允许在现场长时间使用SSD。这为系统调试提供了更加简单有效的修复方法。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吴新洲表示:“作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跑者,小鹏汽车非常自豪能够与行业领先者RTI公司合作,为大规模量产车型提供完全互连、高度稳定且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此项合作展示了小鹏汽车作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领先者的雄厚实力。小鹏P7代表着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很高兴为客户提供得到顶级行业技术支持的最先进功能。”
RTI自动驾驶系统高级市场开发总监Bob Leigh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增长。小鹏汽车是中国市场上极具创新精神的公司,RTI公司非常自豪能够与他们合作,并支持他们对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小鹏汽车拥有独特的愿景,对于RTI公司的发展以及为我们的技术增添独特功能至关重要。RTI公司和小鹏汽车正在共同推动开发新一代基于DDS的汽车架构,并对软件设计和开发流程做出变革,以使这些新型车辆更快投放市场。”
RTI公司和小鹏汽车将在CES 2020的CES Westgate Convention Center内713号展台展示其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