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冬季达沃斯开幕 毕马威携手各界共建可持续未来世界
作者:毕马威   添加时间:2020-01-21
毕马威:发掘中国潜力,顺应世界潮流,2020冬季达沃斯启幕。
2020年1月21日,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暨2020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毕马威中国董事、合伙人杨洁女士应邀出席202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本届达沃斯论坛旨在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商界、政界、国际组织、公民社会和学术界共同行动,携手解决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包容等迫在眉睫的全球问题实现全球影响力,共建更具凝聚力、可持续的未来世界。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2001年12月11日中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正式成员,这是中国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里程碑。如今,开放包容的中国已携手各国共谋发展、共享未来,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拥抱全球化的潮流;这不仅改变了中国,更深刻影响并重塑了世界。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并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为世界持续传递着信心与力量,这也足以看到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化和对外开放的决心。合作共赢始终是世界发展的主旋律,经济全球化始终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当前全球发展正面临很多分化的问题和严峻的挑战,例如可持续发展问题、社会与经济转型问题,经济包容性增长问题等。在错综复杂且相互依存的世界中,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无法独力应对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挑战。达沃斯的举办除让外国企业更加了解中国外,也同时让诸多中国企业对国际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陶匡淳表示:“在世界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我们更多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随着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国内市场潜力的逐步释放,不少跨国企业选择将发展重心转移至中国,这符合企业自身利益和市场原则,外资在华营商的市场和政策环境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从而带动‘更高质量’的外国投资,也将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合作注入新动力。”
关于投资领域态势的变化,毕马威中国董事、合伙人杨洁女士表示:“踏入21世纪以来,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局势、未能缓解的气候危机、日益加剧的网络安全威胁等全球问题都为企业带来不同程度的风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对环境、社会的影响融入投资决策中,聚焦负
责任投资(Responsible Investment,RI),尤其是ESG(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因素驱动的投资。目前各类报告中足见ESG投资为大势所趋,企业可以透过ESG融入业务核心之中,以提升吸引投资者和融资的能力。随着外资在华布局的产业宽度、产业链纵深发展,外资本土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地域由沿海向内陆延伸,中西部成为对外开放新热土和新高地。”
毕马威业务网络遍布全球,在近60个全球投资热点地区组建专业团队,具有国际化、高水准的专业服务能力,并成立了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杨洁女士表示:“毕马威一直致力于开拓新的市场,在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发展的今天,唯有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出口之路,企业才能激发更多的活力,创造更广阔的未来。毕马威将会坚定不移的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和发展,助力更多企业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