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诺基亚联合ABI Research,指明工业4.0转型中制造业投资的关键趋势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5-07
诺基亚与独立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合作,对600多名制造业决策者进行调研,评估与4G/LTE、5G和工业4.0相关的投资策略。
诺基亚与独立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合作,对600多名制造业决策者进行调研,评估与4G/LTE、5G和工业4.0相关的投资策略。
 
调查发现,74%的受访者希望在2022年底前升级其通信和控制网络,超过90%的受访者正在研究在生产中使用4G和/或5G的可行性。略多于一半的受访者(52%)认为,最新的4G/LTE和5G技术对于实现转型目标,是非常必要的。
 
本次调研还发现了推动4G或5G投资的关键商业用例。受访者反映的需求包括:现有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和改善(63%)、使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51%)以及实现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42%)。
 
诺基亚企业业务市场副总裁Manish Gulyani表示:“随着当前支撑工业4.0部署所需的快速、安全、低延迟连接技术的成熟,工业4.0转型已到达转折点。本次调研表明,市场对工业级无线网络有着强烈的需求,希望籍此获得数字化和自动化带来的转型优势。我们相信,市场需求与易于部署的无线专网解决方案相结合,将推动方案落地和实施。”
 
本调研报告考察了对新工业系统采购决策有影响的短期驱动因素,包括IT(信息技术)和OT(运营技术)。IT驱动因素主要关注减少宕机时间(53%)、提高运营效率(42%)和增强安全性(36%)。相比之下,OT驱动因素更聚焦于老旧基础设施的更换(43%)、提高效率(40%)和增加产能(38%)。
 
其他关键发现:
· 88%受访者表示他们熟悉无线(4G/5G)专网。
· 84%正在考虑4G/5G的公司将在其制造业务中部署自己的本地无线专网。
· 排在最前面的几个优先采购领域分别是自动化和机器升级(47%)、工业物联网(41%),紧随其后的是云基础设施(37%)。
 
ABI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Ryan Martin表示:“重要的是,研究结果表明,部署完全自有和自运营的无线网络成为占比更多的选择,制造商倾向于内部管理以减少安全方面顾虑。很明显,受访者并不会完全倒向Wi-Fi/WLAN,他们会考虑最新一代的无线技术。因此,2020年是网络设备商培育市场,突出4G/LTE和5G优势的关键一年。”
 
 “基于这项研究,我们还观察到一个各行业泛在的需求,即不仅需要量化无线私网投资的潜在ROI,还要清楚地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会带来何种结果 - 设备商需要给出当前投资Industries 4.0的用例,以在与选择等待的设备商的竞争中彰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