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德国为中国学生提供“免息教育贷款”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5-26
在疫情时期,德国政府对中国学生提供经济支持。
在疫情时期,德国政府对中国学生提供经济支持。 由于冠性病毒导致的疫情让许多学生失去了工作,这使他们没有钱可以在德国继续逗留。 根据Statista的官方数据,在德国学习的四分之三外国学生在整个学习期间都在工作,现在收入却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德国教育与研究部部长” 安雅·卡尔里切克(Anja Karliczek)女士宣布了一项“免息教育贷款计划”, 以确保外国学生们学业的继续。 根据“德国专业研究门户网站MyGermanUniversity ”提供的信息,德国大学共有近40万名外国学生入学,并且将在随后的几年中呈上升趋势。
 “汉堡MyGermanUniversity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保利尼(Stephan Paulini)先生曾是任秘鲁“德国学术交流服务(DAAD)“的主管,对德国留学生的现实情况非常了解。 斯蒂芬·保利尼(Stephan Paulini)先生强调了德国政府采取这一措施的重要性:“这将使许多中国学生可以继续学习,而不会因没有足够的物质基础负担自己的学习费用而被迫停学,并且不能再继续学业。” 自2020年6月1日起,中国学生将每月可获得最高650欧元的教育贷款。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德国是中国学生的首选目的地,2019年有39,8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就读于不同的德国大学。 中国学生对德国大学学业的浓厚兴趣是不言而喻的,德国大学的高质量教育和400 所国际知名大学提供20,000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此外,学生无需说德语即可在德国大学学习深造。 由于德国政府提供了巨大的经济资助,目前有1,700多个英语硕士课程,其中69%的课程不收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