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立信携手瑞士电信推出欧洲首个商用5G网络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4-18
爱立信携手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瑞士电信(Swisscom)开启欧洲首个大规模商用5G网络,为商用智能手机提供服务。
爱立信携手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瑞士电信(Swisscom)开启欧洲首个大规模商用5G网络,为商用智能手机提供服务。

在瑞士电信获得5G商用牌照后,爱立信与瑞士电信这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4月17日零点开启了5G商用网络。由于网络所需的组件都已经就位,牌照的发放对网络来说意味着只需轻松开启即可。
瑞士电信于4月10日在苏黎世举行的仪式上宣布了即将推出5G网络,并介绍了在智能手机和移动路由器生态系统方面的合作伙伴。

商用5G网络和相关的5G服务现已在瑞士54个城市和社区提供,包括最主要人口区域:苏黎世、伯尔尼、日内瓦、巴塞尔、洛桑和卢塞恩。

在网络覆盖区域,持商用5G智能手机和路由器的瑞士电信用户将立即享受到5G高速、低时延和增强型移动宽带服务,及由此带来的在信息娱乐、游戏、虚拟现实和沉浸式媒体方面的超级体验。
5G网络的开通也为人们探索物联网(IoT)和工业互联网的新机遇打开了大门。

瑞士电信首席执行官 Urs Schaeppi 表示:“瑞士首个商用5G网络的推出为多样化、全新的应用和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这不仅对瑞士来说意义重大,而且对于即将融入数字世界的人们来说也是鼓舞人心的,无论他们是生活在城市、乡村还是山区。”

爱立信欧洲和拉丁美洲区总裁兼负责人 Arun Bansal 表示:“对于瑞士电信和欧洲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5G网络正式商用了。我们与瑞士电信保持紧密合作的同时,还帮助芯片和终端制造商缩短了其产品的上市时间,壮大了5G生态系统。我们保证了5G终端和网络之间的多厂商互操作性,让更多的5G终端得以上市,使消费者能够收益于5G服务。”

瑞士电信此前宣布,其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前,在瑞士全境实现5G网络运营,覆盖全国近90%的人口。这一目标将通过使用爱立信的频谱共享软件功能来实现,即根据流量需求,在4G和5G载波之间实现频谱动态共享。通过在5G就绪的现有4G无线单元上加载该软件功能,即可快速在瑞士完成5G全国网络覆盖。

爱立信和瑞士电信在开启5G商用服务方面有着长期而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11月,瑞士电信选择爱立信作为其千兆级LTE和5G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后,两家公司于2018年9月在3.5 GHz 频段完成了欧洲首个端到端多厂商的5G 非独立 组网(NSA) 数据呼叫 , 并且瑞士电信选择爱立信作为其提供众多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端到端5G传输(end-to-end 5G transport)、爱立信专家分析系统(Ericsson Expert Analytics)以及最近的爱立信安全管理软件 (Ericsson Security Manag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