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Viasat与中国卫通强强联合 携手为中国航空市场提供高速机载通信服务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4-25
2019年4月23日,Viasat与中国卫通强强联合,携手为中国航空市场提供高速机载通信服务。
(数字通信世界消息)2019年4月23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航空客舱信息技术大会上,全球性通信公司Viasat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SAT) 与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卫通”)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国内和国际航司在中国境内提供机载宽带通信服务。
 
Viasat与中国卫通将携手合作,为中国国内航班提供机载宽带通信服务,使Viasat的全球航空客户可以漫游到中国,并使中国航空公司可以在Viasat全球网络上实现漫游。中国卫通是中国基础电信运营服务提供商,拥有并运营着中国最强大、覆盖最广泛的Ka点波束卫星系统,这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为机载互联网通信服务的Ka波段卫星系统。
 
中国作为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的重要国际目的地,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调研,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航空市场。作为全球飞行旅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最具移动性和数字化能力的国家之一,在国内航班上提供高速、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具有极大的意义。然而,今天中国境内只有大约4%的航班实现了机载网络通信。
 
“我们与中国卫通的协议是朝着实现全球无缝的、高质量的机载互联网服务迈出的关键一步。中国卫通目前是中国唯一拥有可以为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所期待和信赖的飞行体验的带宽资源卫星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Viasat商用航空副总裁兼总经理Don Buchman说。“我们双方的合作是向中国国内市场提供最先进服务的自然方式,同时也为我们现有的和新的国内和国际客户,以及快速增长的中国民航机队创建了一个无缝的全球漫游联盟。我们很荣幸与中国卫通在中国合作,使机载互联网规模化发展成为现实。”
 
Viasat和中国卫通将共同发展和分享中国未来机载互联网业务。
 
Viasat将向航空公司提供其屡获殊荣的IFC设备,并用于中国卫通网络。Viasat运行的系统设备已经服务或即将服务于全球大约2000架飞机,使用美国卫讯ViaSat-1、KA-SAT卫星和其他兼容的卫星,如在澳大利亚、巴西等地区,以及其他区域和全球市场。
 
中国卫通将利用其基础电信运营资质、卫星运营专业技术和现有的地面基础设施,主导向航空公司提供先进的IFC航空互联网服务。中国卫通不断增长的Ka波段卫星资源包括已经投入使用的中星16号卫星,以及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发射的中星18号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