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赋能安保,生态共赢” 2019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大会在京举办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4-26
4月26日,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在北京举办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4月26日,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在北京石景山景园假日酒店成功举办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赋能安保,生态共赢”,旨在打造富有生命力的安保产业生态服务圈,延伸自有产业资源,整合形成安防产业生态群,向智慧安防新领域发展,为建设平安中国服务。
大会围绕科技创新和生态平台最新发展趋势,从生态共赢、技术链接、产业资源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多个维度对我国安保行业进行深入剖析,吸引了国内外行业优秀合作伙伴、企业代表、金融专家与各界媒体共计300余人出席参加。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方优秀合作伙伴代表洋溢着喜悦的笑脸。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燕中致开幕词,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航天长峰安保科技协同创新联合体”正式启动,联合体成员集体亮相,携手打造国内首个集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联合体平台,联合体成员涉及产业、投资、创孵、基金、高校、协会等,各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形成产业生态圈。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彬作重要发言,对公司进行了系统介绍。
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是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航天长峰是以中国航天高端技术和应用成果为基础,航天军工企业为背景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是航天科工二院民用产业的主体单位。安全方面,航天长峰具有国家级保密资质,成功承接了国内多个信息安全建设项目,获得了相关单位的认可;技术方面,拥有国企背景,技术研发能力强,技术储备资源多;市场方面,拼搏意识强,服务意识高,能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信息安全服务。公司以“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为引导,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和保障任务,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北京奥运会先进集体”和“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航天长峰专注大型活动安保十五年,铸就社会公共安全第一盾。业务聚焦于公安警务信息化、国土边防、大型活动安保、平安城市等领域,公司安保科技产业是国内领先的有较强影响力集规划、咨询、设计、集成、服务、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复杂大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完整的综合安全防范解决方案。
本次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安保产业技术亮点纷呈,重点展示航天长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保实战体系、公安新业态、交通新发展等五大解决方案。
聚力全域智能防控,“慧”制安保实战体系
航天长峰大安保解决方案聚焦于重点区域、核心部位的安保智能防控建设,构筑全域安保防线,实现从场馆到社会面,从个体到全局的立体化防控,打造全面感知、精准指挥、高效协同、深度融合共享的实战应用体系,全面提升大型活动安保的安全防范、智能研判、预测预警和反恐处突能力。
数据赋能,AI助力,构建智慧公安新业态
航天长峰大公安解决方案以新互联网技术(物联网、车联网、移动互联网、卫星网等)、新信息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5G、高性能计算、建模/仿真、量子计算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人机混合智能、跨媒体推理、自主智能等)等前沿科技的创新应用为驱动,形成泛在互联、全域感知;数据驱动、深度智能;精准打击、高效协同;保障有力、服务民生的智慧公安新业态,有效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全息管理,协同共治,助推智能交通新发展
航天长峰大交通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技术建立车辆数字化身份可信源和车辆全周期管理数字载体,提升交通源头数据的质量水平,让数据更精准,出行更便捷,管理更有序,协同更高效,全面助推各行业涉车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凝聚力量,共建共享,矗立政法“峰”向标
航天长峰大政法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大数据在政法各领域和政法各部门的深度应用,形成覆盖各层级及各成员单位的政法业务应用,服务全辖区政法干警及人民群众,有力推进政法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深度,实现数据社会化服务功能,充分体现“政法为民、数据惠民”的总体战略思想,树立全国政法大数据建设标杆。
创新时空大数据应用,打造城市“智”理高效引擎
航天长峰时空大数据平台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为依托,融合二维、2.5维、三维、全景、街景等多维度、多模式地理数据,结合互联网时空数据、物联网时空数据、政务网时空数据,从底层技术框架、数据层、服务层、门户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打破PGIS系统针对单一系统、单一数据、单一搜索方式的局限,实现在云平台上的分层解耦,实现对海量资源的分布式计算和弹性调度,实现大数据条件下的自动关联、智能联想和全息数据库的无缝对接,以及人、车、案、物等各类要素历史与现在、网络与时空的全方位、立体化展示。
航天长峰安保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的顺利召开,是传统安保产业向智慧安防新领域发展的良好开端,大会临近尾声之际,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牛晋先生上台致辞,明确安保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畅想构建合作共赢新生态,为建设幸福中国增加平安动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航天长峰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继续践行“大防务、大安全”的发展理念,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全新的安保科技系统、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引领中国“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全新时代的发展,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