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2020年Q2全球智能音箱销量飙升6%达到3000万台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8-14
亚马逊、谷歌和百度保持前三。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初步预测,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Q2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增长至3000万台,比Q1增长6%。 亚马逊以21.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谷歌(17.1%)和百度(16.7%)。中国厂商从疫情最严重的第一季度的缓慢复苏中恢复过来。 然而,大多数美国企业在第二季度受到消费者需求放缓的影响,因此销量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开始复苏,智能音箱市场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将会更加强劲,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将有望达到全年的1.61亿。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疫情继续影响着全球的销售模式。 2020年Q2亚太地区的需求从Q1封锁隔离状态中恢复过来,但北美和欧洲的销量因这些经济体的衰退而环比小幅下降。 我们感到乐观的是,这些地区的复苏将反映我们在中国所看到的情况,智能音箱的潜在普及将推动市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取得积极的成果。”
Strategy Analytics媒体和互动家庭服务副总裁David Mercer补充说:“疫情对智能音箱市场的负面影响不如智能手机等主要细分市场那么严重,现在Q1的供应问题已得到很大解决。 不过,厂商应特别注意品牌信息,因为我们的研究清楚的表明,消费者正在根据公司应对疫情的方式来更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