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富士施乐再获国家级环保殊荣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9-25
富士施乐成行业首家获评“绿色设计产品”的外资企业。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富士施乐智能型彩色数码多功能机DocuCentre-Ⅶ C3372上榜,成为首个被正式授予“绿色设计产品”称号的数码多功能产品。富士施乐也成为行业首家获评“绿色设计产品”的外资企业。这是继深圳工厂获得“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和“绿色工厂”称号后,富士施乐中国荣获的又一国家级环保荣誉。
 
 
DocuCentre-Ⅶ C3372
 
工信部自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以来,积极打造先进典型,并定期公布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的“绿色制造”推荐名单。其中,“绿色设计产品”是指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获取、生产制造、包装运输、使用维护和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和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在产品全生命周期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从而实现环境保护。
  
为防止全球变暖,富士施乐于1997年就制定了长期节能计划,包括积极降低经营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以及提供能为企业以最少的能源和资源创造更大价值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为此,富士施乐不断研发真正绿色的节能环保产品,即以不影响工作效率和便捷性为前提开发能进一步节能环保的产品。
 
长期以来,富士施乐将节能环保理念和技术应用于从产品设计、原材料、生产过程、客户使用时以及使用后的再利用/再生利用的整个生命周期。此次获得“绿色设计产品”称号的DocuCentre-VII C3372是富士施乐智能型彩色数码多功能机系列中的代表机型,该系列产品和新一代旗舰系列产品均具有诸多节能环保性能,如:1)采用便于拆解的模块化设计和机械式耦合式组装结构;2)原材料全部符合RoHS标准;3)零部件可通用于未来换代机型;4)部分非承重部件采用生物塑料;5)LED打印引擎能减少能耗45%;6)新型LED光源扫描可减少能耗77%;7)智能节电技术可节省能耗30%;8)IH传导式定影技术加热所需的热能仅仅是传统定影带的17%~25%;9)EA环保墨粉可降低能耗25%;10)超静音设计等。
 
此外,富士施乐还为企业提供绿色办公解决方案与服务,如:无纸化传真解决方案;能优化文印环境、改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能耗和成本的MPS打印管理服务;以及能提供“绿色环保报告”的轻松保远程服务等。富士施乐独有的轻松保远程服务EPBB可通过提供设备能耗、碳排放量和纸张消耗量等信息的“绿色环保报告”,让企业全面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帮助企业在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节能减排。
 
对于客户使用过的淘汰设备,富士施乐(中国)主动回收并送至苏州整合资源循环工厂进行再利用和再生利用,确保“零废弃”、“零污染”、“零非法丢弃”,真正将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长期以来,富士施乐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屡获各类节能环保奖项,更多次荣获日本政府节能最高荣誉—“日本节能大奖—经济产业大臣奖”,富士施乐也成为首家连续11年获“日本节能大奖”的企业。富士施乐系列数码多功能产品于2006年入围首批“中国政府绿色采购清单”。目前,富士施乐在华销售的数码多功能机已全部获得 “环境标志认证”和“中国节能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