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WDR和Fraunhofer IIS合作优化电视音频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6-12
在这个联合项目中,德国西德公共广播公司Westdeutscher Rundfunk(WDR)和Fraunhofer IIS正在测试优化对话可懂度和电视音频辅助性功能。该测试采用了由Fraunhofer IIS主导研发的MPEG-H Audio作为音频传输系统。MPEG-H能够提升对话可懂度并实现三维空间音效
  下一代音频提升对话可懂度
 
  在这个联合项目中,德国西德公共广播公司Westdeutscher Rundfunk(WDR)和Fraunhofer IIS正在测试优化对话可懂度和电视音频辅助性功能。该测试采用了由Fraunhofer IIS主导研发的MPEG-H Audio作为音频传输系统。MPEG-H能够提升对话可懂度并实现三维空间音效。
 
  MPEG-H能够为用户带来各种福利:
 
  通过MPEG-H Audio,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调整对话和对白音量进而达到提升对话可懂度的效果。该功能的实现得益于将语音作为单独音频对象进行传输。
 
  为了提供音频辅助性功能,许多电视节目在传输时已经包含了音频描述内容。音频描述能够为视障人士带来电视场景的声学描述。为了区分于电视原声,MPEG-H Audio支持将音频描述置于房间声场中独立的位置上并允许用户调整其音量。
 
  当今音频制作是基于声道并以特定的格式进行还放的,例如立体声和1环绕声。使用MPEG-H,音频制作和还放格式可以不必统一。MPEG-H音频的灵活性使其制作格式能够适应播放环境中不同的扬声器数量及排列。此外,MPEG-H条形音箱可以重建各种扬声器配置带来的音效,用户在家庭中便可简单轻松的体验空间音频带来的无语伦比的音频体验。
 
  在WDR与Fraunhofer IIS的合作中,双方将会充分考量下一代音频的创建带来的制作端和传输端的改变以及匹配技术需求的终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