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2021 MWC上海|计算万物 共赢5G时代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3-01
2月23日,GSMA在2021 MWC上海召开运营商数据存储转型峰会。
如今,计算能力无处不在。5G技术带来更快的下载速度,构建起更强大的信息通道,从而在万物互联的设备与设备背后的用户可以即时无缝连接。面向未来十年,为了实现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5G技术还在不断演进和增强。
 
 
 
运营商如何抢占先机?
 
数字经济时代,全球运营商一方面利用数字化技术降本增效,一方面利用自身网络优势大力发展ToB业务。运营商有望在数字经济时代为千行百业打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
 
2月23日,GSMA在2021 MWC上海召开运营商数据存储转型峰会,以“以数据为中心,构建全场景融合存储”为主题,重点解读华为如何持续与运营商伙伴一起,打造融合智能的数字基础设施,帮助运营商伙伴扩展业务边界,在数字经济时代占得先机。
 
爆发式增长的数据成为新时代的核心生产资料,存储是高价值数据的载体。本场峰会围绕如何有效管理、承载千行百业各种场景的不可预测海量数据,针对决策者关心的新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5G毫米波,加速云-边-端协同一体化
 
毫米波将释放5G的全部潜力,它不仅将大幅提升连接速率并大幅降低时延,而且将驱动整个5G生态系统,真正实现对垂直行业的赋能。5G毫米波将推动云计算-边缘计算-终端协同一体化的加速形成。
 
2月23日,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21 MWC上海5G毫米波展区开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5G毫米波的天然优势能够带来全新体验和应用,为多样化场景创造关键价值,助力5G成为数字化变革的中心。根据GSMA的预测,在2034年之前,在中国使用5G毫米波频段所带来的经济受益将达到约1040亿美元。”
 
 
2021 MWC上海,GSMA携手高通、中国联通,并联合39家业界厂商,在MWC上海共同呈现和展示5G毫米波应用的创新成果,就是中国5G毫米波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与此同时,5G毫米波与体育赛事的结合,也成为了今年的一大亮点。不止于奥运场馆中的运用,5G毫米波技术因其超高速率和超低时延,能够应对极高用户密度和数据量的挑战,非常适合体育赛事中人群密集的场合,从而越来越受到体育界的青睐,并将助力于2022年冬奥会。
 
 
 
5G+物联网 跨代转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客户对效率、质量和便利性的需求不断增长,带动了物联网全球部署的加速发展。行业智联正受益于以下多个因素,包括5G移动网络变得更强大、更灵活,具有成本效益的互联设备大幅增长,以及各种基于云的智能平台可以将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信息。​
 
2月24日,在2021 MWC上海“物联网峰会”会场,来自制造业、汽车/智行和航空等垂直行业的服务商,以及来自全球的行业领先专家分享了世界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重点探讨了现代5G网络如何提供量身定制且性能强大的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改善端到端的制造过程。
 
 
 
5G+物联网+区块链,构建可信数据底座
 
区块链的概念已经得到了验证。区块链技术正在快速成熟,并将可能极大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2月23日,2021 MWC上海区块链主题会议召开,会议不仅探索了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价值框架路径,同时也深入探寻行业领导者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其他数字技术(如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5G)结合到他们的业务中。
 
万向区块链携手紫光展锐、跃昉科技、广和通、摩联科技,从芯片厂商、模组厂商、运营商、平台服务商等角度,全方位、深入浅出地展示物联网+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和商业落地案例。区块链和物联网的技术结合确保了数据从采集的源头是真实的,并通过签名上链和链上存证,使得数据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是可信的。在构建数字时代的可信数据底座的同时,这种技术的碰撞融合,也已经展现了充满想象力、蕴含无数机遇的商业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