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威马汽车采用BlackBerry QNX为其新款汽车——威马W6保驾护航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5-07
威马W6中采用了BlackBerry QNX。
2021年5月7日,BlackBerry(纽交所股票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B)宣布,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威马汽车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威马汽车”)在其量产的第三代全新智能纯电SUV——威马W6中采用了BlackBerry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QNX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 (SDP 7.0)和QNX® Hypervisor, 用于提高W6车载软件的安全性能。这是继双方在2019年合作后达成的又一项落地成果。
 
 
图1:威马W6 SUV 采用BlackBerry 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 、QNX SDP 7.0 和QNX® Hypervisor
 
借助云端百万级算力,威马W6成为中国首款具有特定场景无人驾驶能力的量产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此外,威马W6的智能座舱平台极大缩短了信息处理时间,拓展了信息捕捉维度,让系统可敏锐感知用户在座舱内的所有细微需求。这不仅保证了旅途更加安全和高效,也为所有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图2: 威马W6可实现特定场景无人驾驶能力,并搭载了“无人自主泊车系统”
 
 
 
图3:威马W6展现其智能座舱最新技术
 
 
 
威马W6运用了最新的芯片技术,辅以高度可靠的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和QNX Hypervisor,保证了设计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能够将不同优先级和操作环境的系统整合至同一硬件平台,从而降低初始开发成本和长期拥有成本,同时提供了最高标准的功能安全性。
 
 
 
“BlackBerry在操作系统技术和安全领域的创新传统使其成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BlackBerry技术解决方案部(BTS)亚太区副总裁Dhiraj Handa介绍说,“我们很高兴继续与威马汽车开展合作,他们使用了最新的BlackBerry QNX技术平台,正将具有高度智能性、安全性和连接性的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作为中国智能汽车行业中的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始终秉持科技普惠的初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与服务。得益于BlackBerry QNX在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及可靠性方面的出色表现,威马W6将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于操作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的要求,让他们的每一次出行都获得安心与可靠的保障,为用户打造安全和卓越的驾驶体验。”
 
 
 
未来,威马汽车计划将自动驾驶领域延展至更多场景,包括开放道路下的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让广大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将真正的无人驾驶推广到每个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