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富士施乐更名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 继续推动中国印刷行业数字化转型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6-18
原富士施乐的产品和服务都不会因为更名受到任何影响,后续维护和耗材的供应也不受影响。
4月1日,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更名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有限公司,富士施乐在华三家工厂、富士施乐(中国)各分公司和下属企业同时变更为富士胶片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藤昌继在宣布更名时,强调将与富士胶片更紧密合作,利用双方在商业印刷领域的优势,为印刷企业提供从传统印刷到数字印刷的一站式整体印刷解决方案。他还表示,6月23日开幕的“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上,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有限公司还将首次和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富士胶片”品牌共同参展。
 
提及富士胶片,很少有人会觉得陌生。富士胶片曾在胶卷业务大幅下滑时成功转型,并成为在数码影像、医疗健康和印艺等多业务领域增长型企业。在印刷领域,富士胶片也一直以技术和创新著称,如推出全球首款免处理版Pro-T并率先实现CTP版材的中国本土化生产,富士胶片印艺业务在中国市场也有着突出表现,尤其是在中国喷墨印刷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2020年,富士胶片的喷墨印刷机Jet Press 750S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对于更名,官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新名称体现了富士胶片商业创新致力于成为真正的全球领导者并为企业业务提供创新的承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还将继续提供文件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其他富士胶片品牌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富士胶片商业创新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产品开发和制造,并确保更名后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品质不变。
 
这意味着,原富士施乐的产品和服务都不会因为更名受到任何影响,后续维护和耗材的供应也不受影响。
 
回到我们熟悉的印刷市场, 此次更名对于中国印刷业的发展,又有哪些更深层次的影响?
 
近年来,印刷业数字化发展不断深入,后疫情和经济的影响导致印刷企业对于数字印刷的需求也呈现出快速上升的态势。在这一进程中,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对于推动中国数字印刷业的发展,可谓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前身富士施乐是世界最知名的数字印刷设备制造商之一,享有数字印刷行业领导者的美誉。从业界第一台数字印刷系统、第一台彩色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速度最快的彩色数字印刷系统,到第一台能一次成像的6色生产型数字印刷机IridesseTM,再到唯一能提供色彩管理及认证服务……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每一项新技术的推出,不仅让数字印刷的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也为印刷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和新商机。
 
以备受市场欢迎的图灵IridesseTM为例,这款产品除了具有能一次成像6色、速度快、生产力高、适应性强等优势外,还能印制以往传统胶印无法实现的同时打印金、银和各种色彩的搭配以及丰富的UV金属色效果,一些传统印刷企业如昆山科望等,也在积极引入IridesseTM后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增长。在满足中国印刷市场特殊需求方面,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专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定制开发“政府公文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VersantTM 180 Press和红头红章应用为核心,对于大幅提高政府部门的文印品质和工作效率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除了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外,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还与行业协会、印刷院校等全方位合作培养印刷专业人才,举办“G3数字印刷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以及普及和参与制定印刷标准等,不断影响和推动中国印刷市场的快速发展。
 
不难看出,更名后的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与富士胶片将更加紧密合作,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整合双方在产品、技术、客户资源、市场、渠道等各方面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实现资源互补,为更多中国印刷企业创造新价值,加速推动印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会上,富士胶片展区将有什么新技术、新应用?未来,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又将为印刷企业带来什么新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