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交通运输行业登上Mendix低代码开发“快车”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6-21
荷兰铁路乘客现在可以自主规划火车行程,避开拥挤车厢。
2021年6月21日,企业低代码应用开发全球领导者Mendix, a Siemens business宣布,荷兰国家铁路公司(NS)通过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出一款全新客户应用Treinwijzer(TrainWise)。通过该应用,荷兰国家铁路公司的乘客能够实时了解他们计划乘坐列车的拥挤程度并选择不同的列车以避开拥挤的车厢。TrainWise是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利用Mendix低代码平台创建的第二个客户端应用程序。
 
如今,Mendix企业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已快速渗透几乎所有行业,荷兰国家铁路公司该款应用就是有力的证明。凭借众多强大的特性和功能,Mendix平台让专业开发者和公民开发者都能以极快的速度创建新的、满足紧迫需求的云端应用程序,疫情引发的远程办公趋势将进一步加速该开发模式的采用。
 
乘客只需登录TrainWise,选择出发和到达的车站以及出发时间,应用就能快速显示预期乘坐率并通知乘客乘坐人数的变化,为想要避免拥挤车厢的旅客提供了更多便利和选择。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产品负责人Robin van Veen表示:“我们先是对现有预订软件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这些解决方案都无法提供我们想要的功能。之前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已经跟Mendix合作开发过几个内部应用,技术团队对其强大的功能十分了解,面对紧迫的需求,我们最终决定使用Mendix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创建一个自己的应用程序。”
 
Mendix低代码平台是一种可视化的应用开发方法,不同经验水平的开发者可以通过图形用户界面使用拖放组件和模型驱动逻辑来创建网页和移动应用程序。
 
联网应用程序TrainWise是荷兰国家铁路公司专为客户打造的第二个低代码应用程序。产品负责人Robin van Veen解释道:“我们希望乘客能够舒适、安全地乘坐火车旅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有了这个应用程序,乘客就可以登记他们的行程,帮助我们获得关于乘坐率的宝贵洞察,从而轻松预测哪些列车会出现拥挤并提前通知乘客,为他们带来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移动技术中心
 
自2018年以来,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已经使用Mendix创建了35个应用。该公司大多数内部应用程序都是在其移动技术中心(CCM)开发的,而Mendix低代码平台在该部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荷兰国家铁路公司产品经理Joline Davidse表示:“我们公司内部的Mendix团队在近三年前成立,自成立以来,团队人数已经增加了一倍多。虽然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但新项目的排期已再次饱和。预计未来一年,利用Mendix开发的应用程序数量和团队开发人员的数量都会继续增加。TrainWise APP很好的证明了即使是更复杂的项目,也可以使用Mendix平台快速实现。”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在开发TrainWise应用程序时十分重视可扩展性。该铁路公司产品负责人Aizo Krikke表示:“TrainWise面向全国发布,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它能够为大量用户提供服务。经过多次性能测试,该应用程序证明了它的实力,能够很好地满足荷兰国家铁路公司的规模要求。”如今,TrainWise每天帮助全荷兰成千上万的乘客选择人流量合适的车厢和火车,使他们能够舒适安全地旅行。
 
前所未有的开发和上线速度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仅用三周就发布了最小可行产品。产品负责人Aizo Krikke表示:“这支十人团队汇聚了来自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和Mendix合作伙伴First Consulting公司的专业业务工程师、测试人员、产品负责人和开发人员。该团队使我们能够在专业技术层面上开发应用程序。我们充分运用了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其他部门的力量,如通信部门等,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实现了TrainWise的上线。Mendix平台让我们得以在短短几周内就能完成测试,并将应用程序推向市场。现在,荷兰的每一位乘客都可以使用这个联网应用程序,根据它提供的信息来规划行程,同时帮助我们改善火车站和列车上的人群管理。”
 
2020年夏,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在阿姆斯特丹-赞德福特线(一个热门海滩目的地)的试点项目中对TrainWise进行了测试。产品负责人Robin van Veen表示:“这是我们的首次成功测试。测试乘客表示,Trainwise通过数据提醒他们成功避开了过度拥挤的火车。”
 
扩展功能:预约办公桌和确保安全通勤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与Mendix依然在协作改进TrainWise应用程序。产品负责人Aizo Krikke补充道:“为确保当前工作环境的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会部署工作场所预约系统,我们计划将TrainWise应用程序整合到这些系统中。员工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预约公司的办公位置。同时,TrainWise还将连接雇主方的预约工具,使员工能够在这些工具中直接登记他们的火车行程,保证他们通勤旅程的安全。”
 
Mendix客户成功经理Rob Versluis表示:“TrainWise应用程序是一个绝佳的案例,它证明了企业通过使用Mendix,可以在短短三周内开发出一个有效的、为大量用户提供出色服务并符合严格隐私和安全规定的大型应用程序。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团队将继续改进TrainWise,为乘客和铁路公司提供更好的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