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SASE中的“服务边缘”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6-23
VMware一直致力于通过VMware SASE平台提供卓越的云网络和云安全服务。
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话题已白热化。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估计,SASE市场规模在未来五年将增长5倍1。推动这一增长的一系列因素包括:
 
应用正向云和边缘迁移
员工正采用多模式工作方式,从任意地点访问应用
在边缘处理、分析和存储的数据正快速激增
为适应这些变化,企业机构必须采用以云为中心和边缘原生的模式、支持混合型工作团队并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同时防范新型安全威胁,SASE正成为这种分布式环境中网络和安全的首选架构方式。
 
不断完善的VMware SASE
 
VMware在2020年VMworld大会上推出了VMware SASE。从那时起,我们从未间断建立一个融合业内领先云网络和云安全服务的平台。同时,VMware和合作伙伴们已建立了超过150个SASE接入点(PoP),这些PoP战略性地分布在世界各地,为连接SaaS和其他云服务提供通道。
 
VMware SASE将业内领先的SD-WAN功能与云端安全功能相结合,包括云网络安全、云访问安全代理、零信任网络访问和AIOps等,这些功能通过全球PoP网络以服务形式提供。VMware Cloud Web Security也已于近日发布,这标志着一个强劲的开端,更多创新功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永远不要把服务边缘束之高阁!
 
每每谈到SASE,一些供应商便将目光聚焦安全访问,其他SASE供应商也很少发布与服务边缘有关的消息。然而这正是我们SASE平台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也是SASE真正的潜力所在。
 
VMware SASE的定位十分独特,其处在服务供应商底层和应用覆盖层之间。该平台采用能够改进延迟或性能的5G服务,同时向在云端运行的应用或转移到边缘的工作负载提供这些功能,这一点对于边缘原生(且只部署在边缘站点)的应用至关重要。
 
以无人机队为例,许多物流公司在大型仓库中使用无人机进行库存清点和补货。当无人机在地面员工上方低空作业时,其飞行路线不容许有出错的余地,在低延迟和网络可靠性方面也不容妥协。在这项工作中,SASE平台可以运用多接入边缘计算服务等5G底层服务,提供并改进无人机管理应用的性能,并以覆盖层服务的形式提供。
 
如果从这个角度考虑,我们真正创建的是一个云上的可扩展服务边缘平台,企业可以按需求以订阅方式使用服务。新冠疫情证明,我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为了维持业务连续性而做出快速调整,而一个可扩展的服务边缘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快速部署他们所需要的服务。
 
无限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VMware一直致力于通过VMware SASE平台提供卓越的云网络和云安全服务,但我们的想象力绝不会被已交付的功能限制住。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了通过VMware SASE平台提供各种服务的无限可能性,这将最终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释放新的潜力。
 
注:1. Dell'Oro Group《关于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的高级研究报告》,Mauricio Sanchez著,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