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这届政法展 秀出了社会“智”理新风范
作者: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添加时间:2019-07-04
航天精一亮相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并获奖。
7月3日,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震撼举行。全国众多主打政法装备及服务的先锋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政法信息化、智能化的最新科技成果及服务。
 
2019全国政法展开幕现场
专业人士参会参展
全国政法展由法制日报社和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同时举办。7月3日上午,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法系统的领导、干警,以及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会议。
 
为鼓励行业创新,本届政法展还设置了“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对近年来在政法智能化有特殊贡献的产品和企业予以表彰和肯定。7月3日开展当天上午,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来自航天精一的智慧新指挥云平台在众多行业翘楚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 “智慧警务十大创新产品”称号。
 
“智慧警务十大创新产品”颁奖现场
展会现场开设了“政法智能化建设成果展区”、“公共安全应用成果展区”、“安防40周年时光隧道展区”、“雪亮工程综合展示区”、“司法/警用/监狱展区”等特色展区,时空大数据、生物识别技术、政法业务装备、公共信息化装备、司法科技装备等先进产品与技术纷纷登场亮相。经过2018年的累积与沉淀,展会一开展,便是这些科技及智能产品集中爆发的时刻,现场视觉冲击力十分震撼。据统计,本届展会共吸引了300余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参展,来自全国各地政法系统的领导、干警以及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媒体记者等共5000多人首日观展参会。
 
航天精一展位
在众多展品当中,蕴含高科技能量的智慧综治深化了智能化建设,促进提升新时代政法机关的核心战斗力,成为本届政法展的热门看点之一。

社会“智”理新风范
目前国内社会综治都会针对不同综治情况进行大量的采集、记录、处理等复杂工作,不但大大增加了基层人员的工作强度和难度,而且存在数据报送不及时、不规范、不准确、效率低下等各类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航天精一根据综治业务特点,定制开发了综治移动应用平台,包括综治移动APP、微信公众号、OCR识别功能等,在支持基层人员移动化作业的同时,有效地管理重点人员,随时随地发现、记录、上报影响社会治理的相关信息。“有了综治移动应用平台的相助,可以减少很多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 航天精一项目总监黄国灯现场掏出手机,打开智慧综治移动APP,即时录入信息,就连他所处位置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等信息,也通过GPS定位同步上传显示在终端。对于采集的信息可快速评估符不符合标准,避免各部门基层人员走冤枉路,走重复路,实效性非常强。这一切都只需要一部手机,操作起来简便快捷,为基层人员减负、增效,真正实现科技赋能综治。
 
航天精一业务专家细心解答参展人士疑问
而综治移动应用平台只是航天精一智慧综治解决方案的小功能。黄国灯表示,智慧综治解决方案根据社会综治的完整智慧工作场景,搭建起基础业务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大数据中心等功能,覆盖面广阔,推进新时代政法智能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航天精一成立至今,依托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长期致力于政法及公安信息化建设,并建立领先优势。航天精一围绕“科技赋能社会‘智’理”核心主题,在本次展会中展出了智慧综治、智慧监狱、智慧新指挥云平台、时空大数据云平台等新一代政法智能化建设成果,在行业内引起热烈反响。(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特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