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泰雷兹:为日益互联的世界构建信任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7-08
在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19上海)期间,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高管针对相关话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无论是物联网,还是5G,都是为了让世界万物互联,给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但是,未来数百亿级的无线互联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这就是安全。在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19上海)期间,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高管针对相关话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5G技术副总裁Benoit Jouffrey
 
全球数字身份与安全领域的领导者
今年4月,泰雷兹完成了对金雅拓的48亿元欧元收购,创造了全新规模的集团公司,成为雇员达8万人的全球数字身份安全领导者。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5G技术副总裁Benoit Jouffrey说,收购金雅拓后,泰雷兹有7个全球业务部门,金雅拓在整个泰雷兹架构里是单独的业务部门,这意味着我们不会更改工作方式以及现有的解决方案与客户群。并且,在金雅拓加入到泰雷兹以后,泰雷兹下面的一些子公司也会纳入到金雅拓的业务部门,金雅拓业务部门改名为DIS(Digital Identity & Security),也就是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这也意味着此部门主要提供的方案和业务都是与数字安全、数字身份有关。泰雷兹的身份管理和数据保护技术被用于银行汇款、出入境管理、能源智能化以及其他多种领域,超过3万家机构借助泰雷兹的解决方案完成人员身份和物品识别、数字服务使用授权、海量信息分析和数据加密。目前,泰雷兹在数据保护领域位于全球第一。
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亚太区移动连接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及OEM销售副总裁Eric Lim说,泰雷兹看到在物联网时代需要分析大量的数据,因此,泰雷兹在一年半前就收购了专做大数据实时分析的公司——Guavus,并将其归于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从此泰雷兹有能力为市场提供AI数据分析或者IoT解决方案。
Benoit Jouffrey表示,收购了Guavus与金雅拓之后,无论从安全软件到生物识别,还是到加密,泰雷兹都可以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技术和服务,用以验证身份与保护数据安全,并且支持在个人终端、联网设备、云端及这些载体之间的服务,由此,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成功地将自己先进的技术应用于移动通信、银行、物联网、银行与支付、企业安全、软件货币化等领域,其产品销售遍及180多个国家或地区,全球超过3万家客户,20亿人使用其解决方案,每天为1万亿美元的跨行转账保驾护航,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个政府项目,部署了150多个eSIM项目。如今,泰雷兹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部提供的数字身份验证与数字保护两项核心技术,助力企业为数十亿人和物提供可信的数字服务。
 
5G SIM卡让5G移动通信更加安全
5G是泰雷兹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Benoit Jouffrey向大家展示了泰雷兹研发的5G SIM卡。他介绍说,5G SIM卡和目前手机内的SIM卡有三个方面的不同(优势):
一是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在3G、4G规范里面存在基站读取用户手机SIM卡信息的情况,可以侦查这个人是谁,或者跟踪这个人去了某一个地方。而5G SIM卡有一个功能,可以把这些信息都加密起来,这样基站就不能去侦查这个人去了哪里、在什么地方。
二是在安全方面加载了更强的功能。首先,我们在5G SIM卡里可以支持两种不同的算法,第一个算法如果被攻击了,还可以有第二个可替代的更强的算法来进行保障。其次,每个SIM卡要联网的时候有一个密钥跟网络进行连接,考虑到有些设备或者IoT设备如果需要部署在很远的地方持续十年、二十年,怎么保证这么多年的安全性都是一样?怎么保证安全的等级和级别?我们的5G SIM卡支持密钥替换的功能,每五年或者十年替换一个新的密钥,将会保持安全性等级会上升一级。
三是5G SIM卡让用户体验得到提升。第一,断网再连接的体验会更快。在5G规范里面提到,可以把密钥或中间分散的数据储存到5G SIM卡,这样即使断网重新连接,也不需要重新开始,可以直接从5G SIM卡中继续连接,用户体验会觉得断网再做连接非常快。第二,漫游会更加自主。目前的漫游大多是运营商与运营商之间的协议,看哪个网络强就会到哪个网络。而在5G规范里,意味着给运营商更大的话语权,例如指定在这个运营商漫游,运营商会有更好的体验,因为用户跟这个运营商有协议的话,在更优惠的情况下,用户可以直接把指令推送到5G SIM卡,这样手机一开机到这个国家,漫游就可以直接连接到指定运营网的网络。

泰雷兹研发的5G SIM卡
 
泰雷兹此前的业务涉及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可以把泰雷兹这些行业应用与金雅拓一起基于5G SIM卡进行新的结合,通过标准制定或者与运营商合作,保证在5G建设过程中,卫星通信也可以作为5G建设的一种补充,比如说在5G基站没有覆盖到的地方可以用卫星进行覆盖。Benoit Jouffrey解释说,目前的手机用户如果想获取卫星通信的连接,就需要具备特定天线的设备。但是通过5G,可以在同样的频率下就获得卫星通信功能,这并不需要改变硬件,只要在软件层面进行相应的适配即可实现,这是5G在卫星通信的创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