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保护企业数字化及云安全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7-15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 当前,中国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日益复杂,针对各行各业的网络攻击与日俱增;网络攻击变得日益复杂;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在内的端点最容易被攻破;缺乏经过认证的安全专业人员。针对企业而言,数字化与云计算是大势所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当前,中国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日益复杂,针对各行各业的网络攻击与日俱增;网络攻击变得日益复杂;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在内的端点最容易被攻破;缺乏经过认证的安全专业人员。针对企业而言,数字化与云计算是大势所趋,然而,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更加防不胜防。2019年6月18日,全球网络安全知名企业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在上海召开“2019云&网络安全峰会”,聚焦云安全服务、网络安全挑战以及实现安全数字转型等话题。

加快云安全生态系统建设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企业参与的浪潮,它在为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信息安全方面的挑战。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认为,面对不断演进且日益复杂的威胁,尤其是在上云大行其道的当下,通过机器学习来实现威胁的自动化分析和防御已经成为企业的首选。与此同时,派拓网络内外兼修,通过收购与研发并举的方式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并且加快云安全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用户数字化与云安全。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
陈文俊说,企业在云环境中面临以下主要挑战:一是缺少可视性,在云决策中分散的利益相关方,会限制人们对企业总体风险态势的了解;二是工具碎片化,单点设备的增长会产生盲点,导致运营负担加重;三是运维不敏捷,非原生和非集成的安全方案,会妨碍企业获取云所独有的速度优势。近期,Palo Alto Networks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业界最全面的云安全套件Prisma,该套件与以往其他云安全方案相比更加简洁、安全和完备,在提供最佳安全性的同时满足企业用户对云的独特需求。此外,Prisma以Palo Alto Network(派拓网络)为行业所认可的云安全产品为基础,为全球约九千家企业客户提供独特的Prisma套件全新体验,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云安全业务。
陈文俊介绍说,Prisma包含四大组件:Prisma Access可保证企业分支机构和移动用户,无论处于世界任何角落都能在接入云时受到安全保护;Prisma Public Cloud可跨多个公有云环境提供持续可视化、安全以及合规管理;Prisma SaaS为云接入安全代理(CASB),可实现SaaS应用的安全启动;VM-Series为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新一代防火墙,虚拟机箱,可部署于私有及云计算环境中。
此外,在整合及提升云安全方面派拓网络也在稳步推进。陈文俊表示,继2019年年初成功收购自动化安全技术公司Demisto之后,Palo Alto Networks近日宣布已就收购容器安全公司Twistlock和无服务器安全公司PureSec签署了最终协议,这是对Prisma云安全战略的有效扩展。这两项收购将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符合其他常规成交条件后,于Palo Alto Networks2019财年第四季度完成(注:2019财年第四季度为公历2019年5月1日-7月31日)。
并且,Palo Alto Networks在云安全生态系统建设方面正在稳步推进,与国内外云服务商的合作也取得进展。陈文俊告诉记者,在中国,Palo Alto Networks在2019阿里云峰会上宣布其VM-Series Firewall正式支持阿里云国际地域及中国地域,这是继去年双方联合宣布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在云安全合作方面的又一重大进展。

提供可靠的安全防护方案
Palo Alto Networks的亚太区高级副总裁Simon Green认为相互协作非常重要,但是这种相互协作不仅仅来自于厂家和上下供应链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更多地还是我们要与客户、与真正的合作伙伴在一起共同协作,让我们的安全方案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我们通过相互协作把最好的方案、最新的创新技术与非常有颠覆性的网络安全技术带给合作伙伴,最终带给我们的客户。在安全领域,我们会尽量利用创新的技术减少需要消耗的时间,只有更加创新的安全防范技术,才能更好地去保护数字网络。

Palo Alto Networks的亚太区高级副总裁Simon Green
同时,Simon Green说,派拓网络还在力争改变安全传统的消费模式,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安全方案的部署和应用。此外,通过创新的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把已经打破的信任链条重新创建起来,帮助客户在数字化推行过程中,能够保持一个持续不断的信任。客户在向云的转化过程中,经常会选择一个多云环境,这就需要一个持续统一的安全策略。也就是说,客户不管是选择本地部署还是在云上,如果使用了Palo Alto Networks的解决方案,就会得到持续性统一的安全策略,并且是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相互关联部署下去。Simon Green告诉记者,派拓网络拥有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胁情报的网络之一,会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把这些情报快速自动化地推到我们的产品上,这样就能够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于安全攻击的响应时间,帮助他们非常快速地处理安全攻击。
Simon Green还介绍了派拓网络的三大产品策略:一是对于传统企业环境的保护,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新一代防火墙。我们在全球超过62,000名企业级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和分享Palo Alto Networks最新的创新技术,可以非常快速、无缝、随时更新到我们在安全领域里的最新安全知识和能力。二是刚刚发布的Prisma,这是对公有云系统进行保护的方案,可以对客户迈向公有云系统上的统一平台进行安全防护。Prisma可以通过API的方式进行安全合规的检查,也可以对最新的很多企业在使用的新兴容器方面的技术进行监控,对各个环节进行防护。三是CORTEX,把整个安全的数据放到里面,进行深度自动化和精准分析。我们能够把不同的安全产品和系统包括Palo Alto Networks自己的平台进行分析,并对攻击进行追踪和响应,也可以对隐秘的攻击来进行非常深入的分析。
Simon Green表示,总之,派拓网络可以为客户提供在本地、上云以及在终端等各方面安全的集中防护、管理和响应,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的、非常全面的、端到端的、在不同环境下的安全防护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