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千禧一代认为,人工智能(AI)是增强运动赛事观看体验的关键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7-16
NTT最新研究显示,18-34岁人群中超过半数认为人工智能可创造更佳的参与度,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了解人工智能如何在体育赛事中应用。
随着全球主要体育赛事对球迷参与度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为更复杂、更紧密的数据体验提供了新的形式。
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托管服务企业之一NTT的最新研究表明,体育观众希望体育组织能够为其创造更多不同类型的数字化体验,因为只有46%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数据体验增加了观看体育赛事的乐趣,这一缺憾表明人们需要能够提供有趣观看体验的技术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无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答案。
对全球约3,700名体育爱好者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创造更具吸引力、数据丰富的体验。研究表明:
· 超过半数(54%)18-34岁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可成功预测体育赛事。
· 约同样数量(52%)的受访者表示,准确的预测让体育赛事更具吸引力。
· 但同时,只有四分之一(26%)的各年龄组受访者知道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实际被用于体育赛事,这表明了体育赛事存在着创造更大参与度的巨大机会。
NTT全球首席营销官Ruth Rowan表示:“体育行业迫切需要一种更具前瞻性的观看体验。而且,像任何希望蓬勃发展的组织一样,体育行业需要转型,以便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中保持关联性与竞争力。
“无论是实时分析、数据增强、人工智能供能体验,还是有连接性的体育场,ICT基础设施、云和移动服务都在体育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满足数字化体验支持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感受全新的由人工智能主导的赛事体验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进行了大量创新,观众可以通过全新的#NTTPredictor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功能,真正提升赛事的观看体验:
· Le Buzz——一种在2019年环法自行车赛中首次投入试用的机器学习模型,通过分析主车群的运动来预测一些可能出现的关键问题,比如可能性比较大的撞击,主车群的分离或者是赛事的动态变化。
· 现场偏好——基于阶段偏好预测的机器学习在2017年成功实现首次试用。今年,该技术已经获得改善并能够根据赛事中发生的事件对不同阶段的赛事进行实时更新。
· “Catch the Break”预测器——通过于比赛中每10公里创建单独的机器学习模型,增强了对不同阶段的比赛策略的解释。
· 实时数据分析及预测——比赛全程将运用#NTTPredictor的功能在twitter账号@letourdata进行展示。
 
创造一种联系更为紧密的体验
 
通过对全球体育观众的观看习惯和喜好进行研究,NTT的调研描绘出一副令人信服的关于未来数字化和实时体育观看体验的图画,其中最重要的是千禧一代的观众们不断改变的习惯。超过半数(56%)18至34岁的人群表示,未来三年内在观看现场体育赛事期间将增加“第二屏”(second screens)的使用。
且在所有年龄组中,51%所有年龄组的受访者选择通过第二屏(手机或平板电脑)追踪体育赛事的实时更新情况——频率为每周一次或更多——这体现出观众对数字化连接体验的需求的增加。在体育赛事中使用第二屏的主要动机是对于数据获取的需求(34%),每10个人中有4个人希望获得更多数据以增强数字化体验。
同时,超过半数(55%)18至34岁的人群表示,室内体验,如改善后的连接与技术增强设施,促使他们参与现场体育赛事。这表明,对于愿意投资相关场馆和赛事的组织来说,这存在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千禧一代将希望体育赛事现场能够持续保持连接,近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表示,体育场较低的连通性会降低他们对赛事的享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