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化繁为简,开启5G”,爱立信亮相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至22日,爱立信携5G及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精彩亮相2019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2019年9月19至22日,爱立信携5G及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精彩亮相2019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中国电信开启5G网络的关键时刻,助力其快速“化繁为简,开启5G”,并共同展示蓬勃壮大的物联网产业和智能终端生态圈。
爱立信是中国电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历经30多年,双方一同经历了中国电信业的腾飞。近年来,爱立信凭借先进的通信技术、产品方案及优质服务,逐步成为中国电信最重要的设备提供商之一。爱立信与中国电信在5G技术与业务领域已经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中国5G元年已经到来,我们决心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的发展理念,与中国电信携手并肩,积极探索和推进5G应用及产业链的发展,共促产业繁荣。
而在展会现场,从5G的网络建设,到5G的应用案例;从企业专网解决方案,到工业互联网的若干场景,爱立信充分展示了这些创新技术的实地落地方案,为客户与参观者提供全景的视角,从而充分领会“化繁为简,开启5G”的真正意义。
“胶带式”基站
极具创新精神的“胶带式”基站,也就是“分布式Massive MIMO”技术,将为未来网络建设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展示了爱立信对于未来基站形态的设想。“胶带式”基站是柔性的,且可剪裁定制。未来,天线和射频等都将安装在非常轻便的塑料基材之上,可应用于无法安装传统基站的历史景观、体育赛事场馆、智慧工厂等,覆盖以往难以覆盖的角落,让每个人和每个设备都能获得更好的网络连接,实现更低功耗、更节能、更环保的优势。

工业物联网世界
“物联网旋转木马”通过AR科技向参观者展现物联网在智慧制造以及其它领域中的应用场景。爱立信按照应用场景将蜂窝物联网分为四类:大规模物联网将呈现自动灌溉和物流跟踪的场景;宽带物联网将展现智能巡检和智能交通;关键型物联网会让无人驾驶和智能生产线成为可能;而在工业自动化物联网世界里,参观者可以看到智能生产线的瞬间重组和机器人之间无缝的协同。

开启你的5G网络
通过一个城市模型,演示5G网络建设的阶段性步骤,在密集城区、郊区、紧急事件、高速移动等多个场景下,不同技术手段的针对性部署以发挥网络最大效能,满足业务的多样性需求。尤其展示了动态频谱共享技术和网络切片技术。动态频谱共享技术既能保障4G业务的连续性同时又逐步满足5G业务增长的需要这一场景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得以直观化展示;网络切片技术中无线网、核心网、网络优化等领域的重点和难点,相对应的爱立信的解决方案也给与现场化阐述。这个展示,是网络建设全景洞察的理想入口。

企业专网解决方案
爱立信企业专网是全球广受好评的解决方案。爱立信拥有全球超过190张网络部署经验,企业专网全面兼容从4G到5G的爱立信全套产品,而这正是运营商共网,共设备建设的基础保障和技术保证。企业专网支持独立型或与运营商现有的网络整合,能够复用现有网络资源并扩大规模,其演进策略、进度与公网同步,能够平滑过渡5G,保障运营商企业级解决方案竞争力。不仅如此,企业专网通过开发接口支持边缘计算,通过网络切片支持企业应用的差异化需求,可根据实际的企业部署场景和当地频率资源,灵活选择具体的部署设备方案。

混合现实的未来
通过VR技术,以及在5G支持下的云端实时渲染,现场参观者通过VR眼镜观看地图,就能直观地感受到图纸上的规划,在真实街景中呈现建设完成后的实际效果,从而为城市规划者提供切实的参考,为未来城市规划建设提供更加生动直观的展示和互动形式。
不仅如此,爱立信现场还将展示包括交通运输业的数字化转型、爱立信物联网(IOT-A)和5G云游戏等众多行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