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立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柯瑞东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9-29
9月28日,爱立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柯瑞东应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建议利用5G和物联网推动重庆数字化进程。
9月28日,爱立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柯瑞东应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就重庆建设内陆国际贸易物流枢纽的会议主题发表演讲,分享爱立信在5G和物联网方面的领先技术和经验,建议重庆市深入部署创新的5G技术和物联网平台,从而建设智慧大口岸,提高通关效率和口岸服务能力水平。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自2006年成立,有效促进重庆与世界跨国公司的经济合作与技术交流,增强国际企业界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当前,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对西部大开发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重庆正致力于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在2018年政府发布的计划中,重庆被明确认定为集陆港、河港、机场以及制造业和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物流枢纽。在这一大背景之下,本届年会就拓展大通道、构建大枢纽和建设大口岸三个专题开展研讨,全面寻求国际经验分享和发展路径方面的建议。
 
作为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之一,爱立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柯瑞东出席了本届年会,并发表演讲,从爱立信自身积累的领先技术理念和丰富应用经验出发,介绍了5G和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建言重庆充分利用智能化物联网平台,提升通关效率;建设智慧平台,提升口岸管理服务能力,加快产业国际化拓展;利用5G和物联网提升港口数字化水平,建设全自动化内陆港。
柯瑞东表示:“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将驱动社会和经济发生重大变革,推动重庆数字化转型进程。建设智慧大口岸,提升通关效率,需要考虑包括政府、物流企业、港口和海关、进出口方等整个链条上的诸多参与方。我们认为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颠覆性技术来打造智慧口岸,建设智能化平台来帮助口岸作业、查验、信息协同等工作,可以促进‘大通关’建设,从而有效提升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商,爱立信将积极协助重庆构建5G和物联网生态系统,完善重庆的物流和服务体系,提升港口自动化水平,对接国际物流体系和贸易环境,加快重庆企业的国际化步伐,使重庆成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重要入境口岸以及中国内陆地区开放的主导力量。同时,爱立信还将继续作为中国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中国的5G和数字化进程提供有益经验和创新技术,为提高中国的全球竞争力做出积极、持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