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瞻博网络发布2019年《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10-08
2019年10月8日,提供安全、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领导厂商瞻博网络发布首份《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
2019年10月8日,提供安全、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领导厂商瞻博网络发布首份《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该报告的发布旨在梳理网络自动化的关键趋势和挑战,帮助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实现在其业务中日益重要的自动化目标。
瞻博网络工程副总裁Sumeet Singh表示:“几十年以来,网络行业一直在实现自动化所需的技术和工具方面取得进步,尽管它对业务的重要性日益趋显,但对于自动化技术和工具的使用依旧是一大挑战。对瞻博网络来说,我们非常明白对于企业来说实现广泛的自动化应用是当务之急,但这一过程需要企业在产品及技术层面之上进行必要转型。通过《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EngNet、NRE Labs等有关资源,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指导,以便他们在这一旅程中取得成功。”
《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是对400位IT决策者进行深度调查的结果,广泛概述了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这项独立研究显示,96%的企业正在朝着自动化迈进,但多数都处于起步级阶段,仅有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实施自动化超过四年。尽管业内对自动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但整个行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其他的主要发现包括:
· 集中精力能够产生更好结果:研究显示,相较于在整个网络中实施自动化的企业,着力于网络中几个环节自动化部署的企业在一些关键类别的绩效表现要好很多,例如更好的业务目标绩效表现。尽管这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但据报告显示,网络专业人士应当集中精力和资源,在基础设施的少数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深入部署,实现企业文化、技能、流程的转变过度,再将成功经验提炼成可重复利用的工具包,扩散到网络中的其他环节。
· 安全是自动化的首要驱动因素:尽管自动化历来被认为是节约资源与成本的途径,但《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显示,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67%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是首要的技术驱动因素;相较于刚刚踏上自动化之旅的企业,对于在网络中的具体位置实施自动化、及在整个网络中实施自动化的企业来说,这一比例更高,分别达到78%和71%。此外,敏捷性是自动化首要、也是改善幅度最大的业务驱动因素。节约成本和资源在两个类别中均排在最后一位,这表明自动化不再仅仅是一项以节省开支为目的的举措,它正日益成为实现业务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 自动化能够提高工作满意度:《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显示,自动化不仅不会让网络工程师失业,网络自动化程度还与员工满意度成正比。这表明,自动化带来的好处远超其所支持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释放企业IT团队的潜能。
· 网络专业人士在学习新技能方面需要获得支持:对于刚刚踏上自动化旅程的企业来说,培训和资源的缺乏是一大挑战。这个类别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缺乏培训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障碍。具体来说,59%的受访者表示缺乏在职学习时间,52%的受访者提到了缺乏接受培训所需的知识(先备知识),56%的受访者提到了缺乏培训资源。
随着企业专注于多云、快速应用开发与部署、软件定义一切等技术,自动化正在快速成为网络中至关重要的基础元素。大多数企业仍在努力应对这一转变带来的挑战。瞻博网络旨在推出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产品、服务以及《网络自动化状况报告》等更加广泛的行业资源,从而帮助企业踏上这一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