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长征11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海星通”提供全程通信保障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9-15
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使用中星16号高通量Ka频段卫星为此次发射活动提供全程宽带通信服务保障。
2020年9月1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采用长征11固体运载火箭实施的海上卫星商业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使用中星16号高通量Ka频段卫星为此次发射活动提供全程宽带通信服务保障。
此次海上卫星商业发射是我国商业航天史上的里程碑,为我国"一带一路卫星互联网"工程和“中国东方航天港”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实施条件,为了让更多的人观赏到这一历史性时刻,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号”作为此次观礼船可近距离观看海上卫星发射活动,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快速响应实施,旗下“海星通”海上卫星通信服务品牌在“中华复兴号”船舶上为此次任务提供高达接收100Mbps,发射20Mbps的宽带通信保障。
中央电视台音视频直播信号、中国移动基站网络信号等均通过“海星通”Ka高通量通信服务进行传输,高速、稳定的传输服务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同时,“海星通”利用近百兆通信带宽支撑船舶上1000余名乘客的宽带互联网络接入。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将持续优化卫星网络平台能力,利用卫星通信不受空间、地域限制的优势,为海洋用户提供高速、稳定、可靠的宽带卫星通信服务。

供稿: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