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Strategy Analytics:运营商必须将收入多元化纳入进入5G市场战略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1-11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5G市场回顾——进入市场战略》回顾了5G至今的商业发展状况,并就如何建立有竞争力的差异化5G价值主张向运营商提供了建议。
5G生态系统的技术成熟度要比前几代技术快得多,这使运营商的网络部署和进入市场战略拥有大众市场吸引力并能够在不断发展的B2C,B2B和B2B2X商业模式中进行扩展。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5G市场回顾——进入市场战略》回顾了5G至今的商业发展状况,并就如何建立有竞争力的差异化5G价值主张向运营商提供了建议。
 
该报告为运营商提供的明确建议包括:
 
·        网络部署必须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细分市场的多样需求,进而使服务采用和创收实现最大化。 运营商必须针对具体的区域的流量状况构建5G网络。
 
·        低频段频谱对于覆盖范围(和某些早期的发布)至关重要,而中频段则对于差异化的高带宽网络体验至关重要,它们的结合使运营商能够在有价值的细分市场中最大化早期用例的机遇。
 
·        B2B战略必须充分利用当前的业务灵活性和转型的驱动力,而B2C主张必须确定具有吸引力的内容服务,从而提供差异化的5G体验并推动采用。
 
·        5G定价必须包括“越来越多”的元素,这样才能够带来B2C 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提升的潜力,以及5G服务性能特征(例如低延迟)与B2B的相关性。
 
Strategy Analytics服务提供商战略服务执行总监Phil Kendall表示:“人们很容易将5G的变革性影响当作炒作,但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和商业变革重点强调了高质量网络体验的价值以及企业采用新运营模式的需求。在这些情况下,灵活性可以说是5G的杀手级应用。”
 
Strategy Analytics服务提供商战略服务总监杨光补充说:“尽管我们目前处于5G发展的早期,但是5G智能手机的采用已接近主流;运营商进行价格定位并确定其价值主张,从而吸引下一波消费者和企业用户。 随着越来越多价格实惠的5G手机的推出,它们需要与具有更多高端套餐和入门级套餐(适用于那些因为促销或看中某品牌或相机而购买5G设备的消费者)的选项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