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Poly博诣为用户新常态办公保驾护航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1-14
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之际,居家办公、学习、购物等毕将常态化,Poly博诣为新常态办公保驾护航。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目前依然严重,已经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实践证明,居家隔离无疑是应对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然而,隔离期间的人们还是需要工作、购物、看病……,尤其是孩子更需要上课、学习、写作业……,因此,一些视频会议软件应运而生,基本满足了人们的上述需求。Poly(博诣)整合了专业的音频技能、强大的视频和会议功能,克服在工作场所内外所遇到的干扰性、复杂性、远程性等沟通挑战,也是这些视频会议软件的合作伙伴与支持者。
 
合并造就更完美的Poly
很多业内人士对于Poly(博诣)也许还很陌生,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宝利通与缤特力,一个是全球知名的视频会议系统提供者,另一个是全球知名的音频设备提供者,两家公司均在中国取得了优异的业绩,Poly就是这两家公司在2019年3月20日合并而成的,Poly也自然集成了两家公司的优秀基因。

Poly博诣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总监郭玮
 
Poly博诣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总监郭玮介绍说,两家公司的合并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理念以及对客户更加深入的理解。从技术的融合度上来讲,缤特力的产品更偏向于个人端,宝利通的技术更侧重于企业端。两家公司在技术领域以及音视频的融合度上没有任何冲突,本次合并让我们整体解决方案的阵线更长了,与客户接触的密切度与紧密度更强了,市场道路也更宽广了。合并之后,用户也觉得Poly变了,发布的产品更贴近于他们使用的场景,不再是冷冰冰的会议室设备,并且更能与家里的环境融为一体,不是那么突兀,用户这些积极反馈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欣慰的,是大家对Poly改变的支持与肯定。
郭玮告诉记者,合并之前,宝利通原来接触更多的是企业用户,产品更多是满足会议室场景的需求;缤特力原来接触更多的是个人用户,即便是企业用户也是为大群体员工配备使用的,例如呼叫中心的每位座席员工每天使用缤特力耳机超过8个小时,自然会对耳机的舒适度与设计感作出反馈,将这些元素融合到新产品组合里就会具有更多的个人情感属性。合并为Poly之后,产品设计更加人性化,更加考虑用户的使用感受,我们的产品应用也从会议室延展到了家庭、户外、路上等更多场景。
未来,Poly的产品融合度会更高。郭玮表示,Poly正在调整方向和路线,让产品与设备往更融合化、混合化的方向发展,既能适用于会议室环境,又能符合在家中或者平时携带的场景需求。当然,传统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依然是Poly的主要产品之一,规规矩矩的办公室与会议室设备还将长期存在,但产品元素逐渐会多一些亲和感。
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宝利通、缤特力老客户产品升级与售后服务问题,郭玮再次承诺,Poly将一如既往地为这些老客户提供相应的产品维护、技术支持、系统升级等服务,请大家放心。
 
疫情催生更易用的产品
2003年爆发的“非典”疫情让人们首次意识到了视频会议系统的重要性,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再次让人们看到了视频沟通的必要性。作为两次疫情亲身经历者,郭玮表示,视频会议系统在两次疫情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质差别是形态上的变化。2003年“非典”时期催生的视频会议主要体现在会议室,而没有到达家庭和个人层面,“非典”疫情让人们从传统的“面对面”交流转变成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沟通,但大家是在固定的办公室或会议室进行视频的,也为宝利通等视频会议企业带来了一波红利,促进了视频会议新技术的演进。现在的“新冠”疫情让企业和员工不得不进行远程的沟通与协作,这也验证了两家公司合并带来的一个最有效场景,宝利通擅长的会议室解决方案结合缤特力的人性化产品理念,使Poly更好地延展到各个新常态办公下的应用场景,从而让Poly能满足90%的新常态办公或者在家办公场景的需求。“新冠”疫情也为视频会议带来了新的变化,这有赖于网络与云计算的发展,让原本集中化办公呈现分散化的模式。当人们隔离期间只能在家办公时,只能依靠视频会议技术实现和办公室一样的工作效率,Poly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的上述需求。Poly能够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视频会议新需求得益于两家公司的合并,经过1年多的技术迁移与产品化,个人用户仅需用PC接上耳机和摄像头,就能够模拟一个小型办公室的环境,并且这个环境既能保证开放性,又能确保不受到干扰。Poly有涵盖各个协作场景的丰富解决方案,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和消费者的新需求。
郭玮认为,在“新冠”疫情依然肆虐的当下,员工在家办公需要的就是通过视频会议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来创造同样的体验。为适应不断变化的移动办公环境,Poly在技术上进行相应的调整,后台融合了Poly在音视频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同时,在产品设计理念上,Poly融入了更多缤特力对于个人环境体验的要求,从而在技术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演进。例如,Poly的新产品Sync 20扬声器融入了Hi-Fi的能力,满足了用户娱乐性需求,音乐效果能够融合得非常好,保证高频、低频的声音质量和高还原度,这有别于以前只针对办公室使用场景的需求。娱乐等因素已经融入到新的产品里面,在新常态化办公的场景里面慢慢把这些更人性化的、“柔软”的元素,通过技术的方式融入进来,后面产品符合场景化需求的能力会更强。
郭玮说,通过新老用户的反馈,Poly发现他们对产品的易用化需求很高。为此,Poly的产品设计得更加简单易用,甚至可以触控大屏的方式来实现过去复杂的操作,这也是一个大生态的方向。网络好了,生态好了,软件的互动性和易用性好了,大家的融合度更高了,最终客户使用体验度就更完美了。还有些大企业希望更加个性化,Poly的产品也会陆续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如今,Poly很多产品的易用性很高,在不少小型公司的办公室、员工桌面甚至员工身上,都可以看到Poly的产品,易用的产品让Poly的客户群体不断变大。
 
生态带来更广泛的合作
如今,企业仅仅依靠自己打天下越来越难以成功,与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市场才是明智之举,Poly更是注重生态合作。郭玮告诉记者,从2020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爆发后,Poly所有技术研发和运营团队马上加班加点,帮助很多视频会议软件的云化企业优化服务,提升价值。最开始在测试生态合作伙伴的云平台产品时,Poly发现,尽管合作伙伴也花了特别大的力气去改进解决出现的问题,但是依然不理想。后来发现导致平台出现问题的原因,一部分受制于他们的用户手机版本和电脑处理能力等原因,但是这些用户首先想到的不是自身设备原因,而是所使用的云视频会议软件的原因。其实通过测试证明,用户只要采用一款Poly专业耳机、摄像头或者桌面扬声器,音视频效果一下子就会提升。
郭玮说,在“新冠”疫情期间,Poly也与钉钉、腾讯等视频会议软件提供者组织了多场跨国的网络签约活动,把Poly的设备配备在他们的平台上,音视频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后续合作中,通过采用Poly的硬件,很多当时难以解决问题都迎刃而解。之后,飞书认证了Poly多款产品进行合作,腾讯和钉钉也在陆续做认证,这些认证背后的原因是,他们意识到了硬件在用户体验和效果中产生的价值。其实,Poly很早之前就已经与微软、Zoom进行了类似的合作,并且在全球有了这种成功案例。
郭玮表示,目前,Poly基本上与各大视频会议软件公司都有合作,尽管他们注重的领域不同,但是他们遇到的音视频问题可能只需更换一款专业耳机与摄像头就可以轻松解决。在这些软件公司里,我们与微软的软件融合的特别好,Poly也是微软认证最全的一家硬件供应商。这也是一个拥抱大生态的变化。现在Poly既做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在做生态合作伙伴的平台,并且Poly的终端可以与这些平台很好地融合。因此,尽管用户使用到的平台多种多样,但是只要采用的是Poly的硬件,就可以在不同平台之间自由切换,音视频质量不受任何影响。
郭玮告诉记者,Poly做生态合作就是通过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去做不同层次的合作,能够实现和原有企业已经投入的会议室终端互联互通,他们不仅无需改变太多使用习惯,而且还能够充分地利用原有的投资,这种模式很受企业欢迎。尽管大家使用手机、平板、PC通过各种视频会议软件就可以进行视频沟通,但是配戴了Poly专业级耳机之后,就能够屏蔽环境中的噪声干扰,音视频协作效果就会得到极大的提升。Poly与生态合作伙伴看似竞争关系,其实在这个过程之中融合得也很好,更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混合型办公不同于“远程办公”或“在任何地方工作”,真正的混合型办公模式对于员工而言,无论他们在办公室、家里还是两者之间的地方,办公体验都是相同的。因此,更高性价比、简单易用、对平台及软件更具有兼容性的视频会议平台及终端设备,将成为企业优先考虑的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加持下的在线直播教学将支持更多数量、覆盖更大范围的教师和学生用户,而且随着VR/AR数字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场景的加速落地,5G + VR/AR的赋能会大幅提升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教学体验,从而助力直播教学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远程医疗打破了远程诊断、病情咨询的地域限制,不仅仅满足了疫情期间对卫生安全的要求,还能进一步促使医疗机构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在线教育与远程医疗也是Poly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增长最快的两个领域。
最后,郭玮认为,技术是Poly最基本的“内功”,Poly现在愿意把“内功”转换成产品和体验,更加注重用户的使用场景、体验和专注度。Poly沉浸在打造客户的使用场景,用Poly的技术来“武装”场景,并且在这个方面投入Poly将近10%的研发收入。未来一段时间,“武功高强”的企业能够受益,Poly还会更加专注在音视频领域的积累,并且继续进行更深入的耕耘,也希望用户都能在不同程度上使用Poly的产品。Poly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产品做得更精、方案做得更全、适用度做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