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更快提高业务价值的利器——低代码平台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1-27
文章阐述了低代码平台如何更快提高业务价值的。
(文/Mendix数字化转型部门全球总监/Arjo van Oosten)众所周知,软件可以推动业务价值,还可以节省成本或创造收入。比如电子商务门户通过将面对面销售互动转移到线上,吸引了更多客户,增加收入;应用可以自动执行纸质发票开票流程,将用在发票管理上的时间缩短到几分钟,从而提高运营效率,节省公司资本支出。
 
 
 
然而现实中资金不足、IT基础设施薄弱、积压请求不断增加等问题限制了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和交付。根据Dimensional Research的“数字化脱节”(Digital Disconnect)调查,有50%-59%的受访者表示受阻的原因是IT预算不足和旧系统难以支持等问题。企业需要让软件增加可用价值,而仅靠传统的开发方法则无法实现。
 
 
 
低代码开发能够增加软件所创造的价值。为帮助企业机构衡量企业级低代码平台的价值并计算它将会产生的影响,我们因此创建了一个框架。在介绍框架之前,我们先对低代码的概念进行简单的阐述。
 
 
 
什么是低代码开发?
 
低代码开发是一种可视化应用开发方法。通过低代码开发,不同经验水平的开发人员能够通过图形用户界面,使用拖放式组件和模型驱动逻辑来创建 Web 和移动应用。低代码开发平台减轻了非技术开发人员的压力,帮其免去了代码编写工作,同时也为专业开发人员提供了支持,帮助他们提取应用开发过程中的繁琐底层架构与基础设施任务。业务和 IT 部门的开发人员可以在平台中协同,创建、迭代和发布应用,而所需时间只是传统方法的一小部分。这种低代码应用开发方法可针对不同场景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包括将原有应用升级为支持 IoT 的智能应用。
 
 
 
Mendix拥有一套集成式的工具和服务,集速度、协同与控制于一体,能够轻松开发推动业务转型的软件。企业机构可通过可视化建模和构建基块,赋能企业内的业余开发人员,提高专业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即时将应用部署到所选云端,最终加快上市时程。同时,在Mendix平台能够直接跟踪所有需求,以及用户案例、迭代周期和反馈,通过前所未有的协同方式获得全方位透明度。Mendix协同工具可确保业务部门和 IT 部门在应用开发过程中协调一致,即使是大规模开发,嵌入式管控也能让技术决策者在整个应用开发过程中始终保持控制力。从自动测试、跟踪和分析到基于用户和角色的平台访问,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从公民开发者到全栈开发者,Mendix 可以为企业中的每一位开发者提供支持,使跨职能领域专家能够将自己的精妙创意转化为变革性的应用。以集成式工具和服务,加速从创意和开发到部署和运行的整个应用生命周期。
 
 
 
业务和IT开发者可通过低代码开发来创建、迭代和发布应用,而所用的时间远少于传统的开发方法。低代码的价值与解决方案所创造的价值有着内在的联系:更快的解决方案意味着能够更快实现商业价值。
 
 
 
低代码价值:框架
 
衡量低代码平台的价值十分重要。若想改变构建软件的方式,企业首先需要了解所投资于的低代码平台可获得多少回报。
 
 
 
加快上线时间:更快实现价值
 
企业可通过Mendix将解决方案的开发速度至少提升四倍,从而更快上线。
 
 
 
如下图所示,假设某应用每月可以带来20万的新收入。按照传统开发速度,可能需要四个月才能完成开发并投入使用。如果从1月开始开发,那么它将带来八个月的价值,即160万。
 
 
 
如果使用Mendix开发,那么该应用只需要一个月就能上线并多创造三个月的价值,相当于增加60万的收入(220万)。
 
 
 
 
 
 
您可以从传统开发和低代码开发的差异中挖掘价值。以下三个例子说明了全球各地的公司如何使用Mendix构建的应用来推动业务价值。
 
 
 
总部位于瑞士的苏黎世保险公司用 3 个月的时间在 Mendix 上创建了恐怖主义数据采集 (TDC) 应用,并通过将核保人作为强大的产品所有者纳入开发流程,借此大大简化了核保业务流程。最终,该应用将更新保单的时间缩短近 90%,运营效率的提高使每年可节省超过 28 万英镑。与传统方法(瀑布方法、传统编程)相比,开发时间缩短了一年。另外一个例子,两位业务分析师,在7天内从创意到上线,开发一款吸引年轻一代新客户的应用,年轻人只需拍照上传,就可以,通过后台AI识别出此客户的年龄、健康状况等信息,并马上推送可能的每月保费金额,是趣味获新的极佳应用。
 
 
废弃物管理公司进入市场的策略主要还是采用销售人员上门推销服务的方式,为了应对消费者级体验的需求,并降低获客成本,总部位于英国的废弃物管理公司苏伊士环境集团(Suez Environment)通过使用Mendix低代码,只用了短短三个月就上线了Suez电子商务门户网站,该网站是英国第一个支持完全透明的自助式废弃物管理定价的网站。客户只需输入邮政编码,门户网站就会与 Suez 的核心数据和基于 Mendix 的定价引擎对接,向客户提供报价。在网站上线后的90天内,Suez已经以20%的获客成本带来了 50 万英镑的额外业务。
 
 
迪拜市作为一个拥有330多万居民的全球十字路口,面临着政府在2021年前要求其取消所有纸质政府交易的命令。在合作伙伴Mendix的支持下,市政团队在短短3个月内就数字化了250项纸质服务,整合了规则引擎、数字签名、甚至亚马逊Alexa等服务,这些服务被36个部门以及超过1.3万名市政员工使用。该团队还创建了一个市政服务门户网站,它就像一个隐形柜台,市民和企业可以通过它与政府进行业务往来,该网站的每月浏览量超过150万次。
 
 
价值良性循环:更高、更快的价值
 
拥有更快发布新产品的能力,就等同于有了构建更多产品和交付价值的能力,这将形成一个价值的良性循环。低代码不仅简单,而且能够更快创造更多价值。
 
 
 
利用Mendix企业级低代码解决方案,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开发人员将非学分课程报名应用程序的交付时间从五年缩短到了六个月,从而提前开始构建其实验室管理解决方案,并将管理时间缩短三分之二,同时每年新增了1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一切成果都来源于应用开发速度的提升。
 
 
 
提高IT工作效率
 
低代码还有助于提高IT工作效率,企业不但能够通过加快价值实现速度以获得更大的价值,还可以减少不可避免的技术债务的影响。
 
 
 
以传统方式在全堆栈本地托管环境中开发定制应用将产生巨额的成本,比如企业需要花大量时间审批应用程序(产品审核、审批、重新提交),以及为开发人员、业务用户提供支持。如果企业想对应用程序进行改进或小规模的升级,开发人员将花费更多的时间,然而时间就是金钱。
 
 
 
利用Mendix低代码解决方案,企业机构可通过构建自动化和可重复使用的组件、以协作为中心的IDE以及可与任意系统或云服务(包括前沿技术)集成的能力来减少应用程序开发和升级的时间,从而提高IT工作效率,减少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并使开发人员能够把精力放在更多的新项目上。
 
 
 
马上验证
 
Mendix希望通过低代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机构加速产品上线时间,增加所创造的价值,降低维护和支持成本,为构建更多的解决方案提供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