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简化金融服务行业的法宝——低代码开发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6-18
低代码开发为何是简化金融服务行业的法宝?请看本文的分析。
从网上银行到移动支付,在技术方面,金融服务业已领先于其他许多行业。如今贸易商和客户都在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轻松高速地获取多于以往任何时候的信息。
 
但随着疫情的蔓延,金融服务行业也没能幸免于疫情带来的挑战。今后,我们需要思考行业如何调整,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
 
金融行业系统升级
 
金融服务行业的复杂性不言而喻。该行业有众多不同的监管机构,负责监督企业行为和发布新的法规,而整个行业则要迅速执行。
 
如此复杂的监管合规要求,对行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提出了极高的挑战,而疫情的爆发更是雪上加霜。大部分企业机构仍在使用过时的遗留系统,这些系统既不适合也无法满足当下金融服务行业对远程工作的需求。但是要改变这些系统难度极大:为了客户能够实时进行交易,同时避免任何服务的中断,技术人员需要确保其操作在客户更新其基础架构时能够保持继续运行。对于技术人员而言,这意味着每次只能对系统进行小幅度的升级,而不是彻底改造。
 
数字化转型已成当务之急
 
随着技术的高速发展和疫情对远程工作的推动,人们愈发深刻地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在找到完全解决疫情的方法之前,数字化转型对于任何行业的生存都至关重要。
 
幸运的是,金融服务行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多数用户都已熟悉了移动和网上银行业务,而且企业机构也已经深度使用数字数据和存档。对金融服务行业而言,新的挑战不在于如何开始数字化转型,而是如何加速转型并着重应对高速发展带来的压力。根据Mendix最近在金融服务行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该行业的技术管理层已将3个领域置于高优先级位置:
 
1、加速远程工作解决方案(70%)
 
2、加强在线和移动银行业务(60%)
 
3、增加自动化的使用率(60%)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要实施这三个关键领域,需要庞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且需要在一个项目上耗费数月的时间。在疫情期间,我们已经深刻感受到了这种工作方式是不可持续的;相反,技术团队需要能够在项目之间进行调整,并根据需要调整的优先级推进。因此,企业需要采取不同的操作方法。
 
这就是低代码的价值所在。如果企业选择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构建应用程序,即使是最传统的金融机构也可以与灵活的金融科技创新步伐相媲美,现在正是采取行动的时候:根据Mendix调查研究发现,90%的金融服务行业IT管理者认为,他们所在的公司需要在未来两年投资于数字化项目,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生存并前进。
 
低代码开发时代
 
如今的企业IT团队需要超越自我,并与不同部门开展合作,才能创造出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收服务。这就需要提供一个能让开发人员和非技术人员共同协作的工具。
 
Mendix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是促成这种协作的方式之一:通过让企业创建两个集成的开发环境,使非技术人员能够与IT团队作,参与到业务应用开发中。由于不需要专业编码知识,非技术背景的员工也可以加入到软件开发或商业应用创建中。
 
低代码使技术团队和非技术团队可以使用同一种语言共同开发应用,了解业务问题的人员与了解IT环境、核心系统和服务的人员彼此协作,为设想的产品作出贡献,避免了技术团队和其他部门之间反复沟通以及项目各个环节因沟通不畅导致的风险。IT部门可以通过内置的治理和防护保持控制,确保符合各种必要的标准。
 
随着金融服务行业开始进入数字化旅程的下一阶段,82%的行业IT领导者认为云端协作工具是所有成熟的金融机构的必备工具,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计划在2021年投资低代码领域,并将低代码优先级排在AI、自动化和视频会议工具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