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Gartner:大部分区块链技术仍需要五至十年才能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作者:Gartner   添加时间:2019-10-17
Gartner 2019年技术成熟度曲线显示大部分区块链技术仍需要五至十年才能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2019年区块链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Blockchain Technologies)显示,区块链已进入泡沫破裂低谷期。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区块链独有实际应用的继续普及,该市场将在2021年脱离该阶段。
 
处于泡沫破裂低谷期的技术与市场因实验失败和无法实现而热度减弱(参见图一)。
 
Gartner杰出分析师兼研究副总裁Avivah Litan表示:“区块链科技尚未达到成熟阶段,大多数企业的区块链项目还停留在实验模式上。区块链目前仍无法使各业务生态实现数字化业务变革,并且至少在2028年之前无法做到这一点。Gartner预测,到2028年,区块链技术和运营才能实现全面扩展。”
 
图一、Gartner 2019年区块链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
Gartner认为,区块链要想成为主流,就必须让用户能够放心地选择合适的平台、智能合约语言(smart contract language)、系统界面(system interfaces)及共识算法(consensus algorithms)。此外,还必须让用户不用担心如何与在项目中使用不同区块链平台的合作伙伴实现互操作性。
 
Litan女士表示:“我们看到区块链科技领域的许多发展将改变当前的模式。到2023年,区块链平台将具有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并且将支持智能合约可移植性及跨链功能性。这项技术还通过提供必要的数据保密性实现可信的私人交易。随着这一领域技术的发展,我们以区块链技术为主体的去中心化网络,即Web 3.0的实现将越来越近。”
 
她还认为:“许可区块链(permissioned blockchains)将逐渐与公共区块链(public blockchains)集成并充分利用共享服务,同时支持许可区块链的成员、治理和运营模式需求。”